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我心





惆悵難忘情忘愛
忘我忘醉多感慨
冷月清輝朱顏老
入詩情心懷


四句句序相關,

每句末後幾個字可為下句的開始,
糾纏循環不息.




惆悵難忘
難忘情忘愛
忘愛忘我忘醉多感慨
感慨冷月清輝朱顏老
心懷



心懷惆悵難忘情忘愛
忘愛忘我忘醉多感慨
感慨冷月清輝朱顏老
心懷




心懷惆悵
惆悵難忘情忘愛
忘愛忘我忘醉多感慨
感慨冷月清輝朱顏老
心懷

.
.
.

惆悵難忘情忘愛
.
.
.

無酒佐詩, 戒掉了.
不醉而成, 見笑了.



想念朋友珍貴的留言:
水靈 前往水靈的日誌
遺憾總多思多怨
多嗔多愁添憂煩
輾轉紅塵知寄旅
萬象飛騰平心看

很久沒有這樣玩了...迴文中思平仄確實困難,
古麟弟兄的確高手,祝 假日愉快!

To 水靈
水靈姊妹~~平安

簡單四句既表達心中平和,  亦寄意勉勵安慰.
古麟寫的拙劣,  見笑了.

願您得著最大的祝福  新年蒙福 

順心  健康  平安

*

Jolie 前往Jolie的日誌
古麟真能玩詩 ! 這樣的迴旋曲,每ㄧ更迭,意境即幻化,妙哉 !

於2007-12-30 16:22:33回覆
To Jolie
Jolie ~ 您好
只是拙劣的併砌而已,  才女過獎啦.
謝謝您過來看我.
平安  美麗
*

真愛永恆 前往真愛永恆的日誌
比對過圖和文發現內容有點誤差
忘我忘醉忘感慨
   →多   (原版)
可以忘感概 也不錯~幸福呢!
PS:圖片很美。

於2007-12-28 14:19:13回覆
To 真愛永恆
改好了.  真高興原來還有朋友認真的看耶.  謝謝您!
*

小草debbie 前往小草debbie的日誌
傻哥無酒而醉了..
難道是詩不醉人人自醉嗎~~
我也快醉的不省人事囉~~

於2007-12-28 17:27:17回覆
To 小草debbie
人不醉不醉    人不醉酒醉    酒不醉人醉    不醉人人醉

今夜闖進醉美人的酒窩子,   酒香撲鼻可聞,  
惜古麟已斷飲多時,  不復醉酒, 
堅持不醉,  酒唯有獨自醉了.   

有人滴酒未沾,  酒不醉人醉, 
醉後強言未醉,  看在眼裡, 
眾人大醉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