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流浪



小時候總希望快點長大去流浪﹐
我要脫離父母親的管轄﹐我不要大人的保護
我要沒有制肘的結交朋友
輕鬆自由的浪跡天涯是我少年夢想之一。

感覺流浪是豪邁灑脫﹑是自由不羈的﹔
感覺流浪是要比同年紀的朋友成長
感覺流浪增加人對我思念.....







月燭星燈照未明
風起雲湧雨不停
榮辱半生空嗟歎
逐流無根繫浮萍

不管我們選擇在那個陌生的地方生活﹐是否只願與陌生人
交往都只是一種消極的逃脫。人生總有得失成敗﹐榮辱

必然有過﹐其實一切屬這世上的事物﹐看來實在卻是虛幻
的可以﹔試問誰能把擁有的光輝或財富帶走﹖畢竟﹐我們
在地上只是寄居的客旅




在異國生活該算是流浪了吧﹖在浪子圓夢之後卻在腦裡
縈繞著根在那裡的感覺。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
不在﹐午夜夢迴想及昔日雙親的疼愛﹐現在父母已不在了﹐
自己心裡塞滿了歉咎和扯痛的感覺還幸天上有個愛我
疼我的阿爸父﹐唯有祂給我安慰﹐能給我力量﹐祂帶我
走過生命中的每一天﹗
 
 

 

 
 


詩篇119:57-64
耶和華是我的福分。我曾說、我要遵守你的言語。
我一心求過你的恩.願你照你的話憐憫我。
我思想我所行的道、就轉步歸向你的法度。
我急忙遵守你的命令、並不遲延。
惡人的繩索纏繞我.我卻沒有忘記你的律法。
我因你公義的典章、半夜必起來稱謝你。
凡敬畏你、守你訓詞的人、我都與他作伴。
耶和華阿、你的慈愛遍滿大地.求你將你的律例教訓我。


 圖/文 : 古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