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預備

前天有朋友接受了手術﹐雖然手術成功﹐但切除了一個有癌細胞散殖的腎臟。他今天仍待在 ICU (Intensive Care Unit) 以方便醫生觀察和護士照顧﹐我衷心為他祈禱﹐希望他能快點康復吧﹗

因為朋友來得突然的病變﹐令我思想到好些問題﹐假如今天醫生告訴我只能活一年或六個月﹐甚或更短只有一個月的生命﹐那我將會如何面對呢﹖


我知道 ....
我肯定開始會很驚慄
我一定不會接受事實

我會懷疑醫生的判斷
一定不會咆吼惱怒
會變得更憂鬱難耐

我知道 .... 
願意接受醫生的忠告
願意受治療的安排
我克服自己心情平復
願意接受輔導
我願意妥協

因我知道 .... 
我知道主宰生命
我知道誰掌管我的命運







只是﹐在生命火花熄滅之前我有太多太多事情要辦
什麼事情應該先辦好呢﹖

我有足夠的時間去一一辦好麼﹖
如沒有足夠時間那又如何取捨呢﹖


我知道人的適應能力很強
一個人不須和任何人一起才可過活
我知道太太會堅強和漸漸習慣沒有我的存在


我知道我安排好了一切﹐

太太和兒子的生活是不成問題的
是的﹐我早在數年前委託殯儀館代辦一切
自己的葬禮和殮葬用的甚至追思會上的鮮花全安排好
而且一切費用我撒手離去之前已已付訖




家人和朋友不要誌哀
只要在追思會唱奇異恩典﹑讀詩篇第23篇
彼此安慰﹑感受神的恩典與憐愛
我會安靜的躺臥著﹐

我沒有為自己的逝世恐懼
我知道我有平安喜樂





因為我 ...
因為我是基督教徒﹐太太也是
因為我知道我將會去什麼地方
因為地上的生活只是短暫的存留 
因為我最終要返回天家與神同住
因為我有主耶穌的應許
因為祂為上帝的兒女在天上準備好了居住的地方
因為我離開這世界﹐罪惡永遠不能再把我捆綁
因為我知道跟隨著主只有平安喜樂﹐沒有恐懼
所以我只有平安喜樂
所以我沒有恐懼
聽著 心裡想著﹐緬懷著....




兩個兒子還沒信主
我唯一的重擔與憂慮
我相信上帝是聽禱告
祂會擔戴我的重擔與憂慮!







我有平安喜樂
我沒有恐懼
我預備好了
您呢﹖



願您在主耶穌裡得著平安!


圖/文 : 古麟 


6-14-200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