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母親

 
父親品性溫和平易近人﹐反而母親是家裡管教孩子最嚴厲的那個。
噯﹐可別誤會家父是個沒用的人﹐他人聰明﹐供養妻兒和待人接物總得別人稱讚的。拿父母親比較﹐ 我喜歡父親﹐我是家裡被母親責罰得最多的一個孩子﹐不過到後來才知道自己有多愛母親﹐發覺自己那天在母親喪禮追思紀念的時候﹐心裡竟然有遠遠超越當年喪父 的沉痛。
 
小時候生病﹐母親把手按在我前額看有沒有發燒﹐感覺她的手永遠是那麼溫暖﹔她拖著我跨過馬路時感覺她的手很粗糙﹐因為她每天忙著為我們燒飯洗衣﹐記得我小時候上學穿的校服永遠是清潔和燙得畢挺的﹐母親實在為我們付出太多了﹔我犯錯的時候最怕看她炯炯的和一點不溫柔的眼神﹐當然還有她手中的雞毛簞子﹐唉﹗是自己活該﹗
 
長大了我再沒有聽她色的訓誨﹐年邁母親永遠是慈祥的﹔她的手沒保養得很好﹐她抖顫的雙手在我心裡永遠是美麗的﹐因為那是一雙為子女不辭勞苦工作的手﹐是讓子女得到最溫暖和週詳保護的一雙手。
 
母親﹐感謝您﹗
 

圖/文 : 古麟



~~ ~~ ~~ ~~



媽媽的手


 歌詞﹕
媽媽的手像春日和風
充滿溫馨地吹拂過我心
在黑暗的角落有多少汗水滴落
總為我們她不言語
媽媽的手像冬日陽光
充滿溫暖地照射過我心
在無數的夜晚為我們獻上祈禱
像我們的天使
媽媽 妳曾否為自己禱告
媽媽 願神祝福妳
媽媽的手 天使的手
將是充滿青春快樂的手  (x2)

   **

媽媽 妳曾否為自己禱告
媽媽 願神祝福妳
媽媽的手 天使的手
將是充滿青春快樂的手
媽媽 妳曾否為自己禱告
媽媽 願神祝福妳
媽媽的手 天使的手
將是充滿青春快樂的手
將是充滿青春快樂的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