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秘密



告訴您一個小學生的秘密。

我小時候和同學各自養了一隻小鸚鵡﹐大家悉心教導自己的鸚鵡說話。

過了一個月同學的鸚鵡開始呱呱大嚷 ....

爸爸傻瓜”.....





同學很高興﹐我卻焦急的不停向別人問為什麼家裡的鸚鵡不說話﹐

不是沒答案就是愛莫能助。

最後﹐終於有人告訴我一個辦法﹐他說.....

因為鸚鵡有一層硬膜套著舌頭成了說話的障礙.....   

他建議我把鸚鵡的舌膜剝掉好讓牠容易學說話.....

我好感激那人﹐當下拿了剪刀﹐既興奮又緊張的﹐

小心翼翼地給鸚鵡動了手術.....

﹐那真是個不好的回憶﹐我不想詳細描述當中的過程﹐

只想告訴您結果﹐不言的鸚鵡在手術後只多活了一天

從此成了不言鳥﹐也成了古麟心底一個秘密的遺憾。





我深深相信上帝造物的奇妙

被造的生命雖然成長當中不無挫折與苦痛﹐

但只有在祂設計好的時間和自然孕育過程中茁壯

成長的才是最健康最完美的生命。

 

感謝飛星傳月格友問我一個關於剪蛹 的問題

給了古麟動力寫下孩提時短短的回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