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佳偶







國語填詞﹕古麟
(編錄自雅歌四章良人)

我的佳偶妳真美麗﹐眼眸像鴿子眼睛

妳的頭髮紅唇柔潤﹐香氣燻酥我心

我妹子啊我愛人﹐妳奪去了我的心﹐

瞧我一眼﹐金鍊子牽走了我靈魂


*


我的佳偶全然美麗﹐沒有一絲毫瑕疵;

愛我彷如山泉傾流,  洶湧永不停歇。

我的妹子我新婦, 妳的愛情何其美,

妳的愛情比酒更美, 馥郁芬香醉人,

馥郁芬香迷人!





 


*


雅歌是歌中之歌﹐是猶太人聖經(即舊約聖經)中屬於

著作(Writings)﹐排位是五卷的第一卷書卷﹐是猶太

每年在逾越節時頌唱的詩歌。


在基督教的聖經﹐雅歌是舊約五卷智慧書其中

一卷﹐與約伯記﹑詩篇﹑箴言﹑傳道書並列


約伯記論到人生的苦難﹐傳道書提論人生的虛空﹐

雅歌卻以人生的愛為中心。


雅歌用了男女兩情相悅和婚姻來形容人與上帝的愛

其中涵蓋了友誼﹑鍾情﹑期待﹑博愛等美妙的關係


圖/文 : 古麟 
7.6.200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