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蜓兒

你說
我的眼神深邃
活似黑洞
不可測透﹐你
迷惑了。

 *

我說
幽深只為隱藏
曾經的創傷﹐
遺痕底裡卻是
熊熊灼熱燃燒。

 *


 *

你說
我的肢膀健壯
千絲萬縷
繞指堅韌﹐你
被擄了。

 *

我說
纖絲圍繞
愛繭是心願﹐
點石溶金
是愛的催化。

 *

你說
我的翅翼脆薄
難堪風雨摧殘﹐你
心碎了。

 *

我說
針針密綫縫
綫引針針愛
難得柔絲編好情意結
縱任斷翅難高飛
愛你卻是完全。

 *


 *

你說
豈不見漫天蜉蝣
飛舞成雙
海葬成對﹖
哭了
蜓兒哭了。

 *

我說
生命短促
誠然有限
相聚﹑相悅﹑傾心
豈非遠勝
折磨廝守﹖
笑了
蜓兒笑了。


 *
 


  *

留連難捨詩章句﹐幽幽美麗醺人醉入畫如夢假似真﹔
旋律輕灑盈一室﹐痴醉焉知返﹐記得時間響滴答﹖
似曾相識﹐淡淡輕愁無語﹐怕落花易碎驚夢醒﹗

 *

 


*

‘蜓兒’ 是一篇重貼的文章﹐2007年10月貼出時有兩個回應﹐
是‘我寫我心’ 第一篇有人留言的文章
那二位回應的朋友文采飛揚﹐尤善新詩詞。
再貼 ‘蜓兒’ 其實是想紀念古麟與那二位朋友的‘格緣’﹐
是這次重貼的主要緣因。
  古麟 2009-06-02

 *

圖/文 : 古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