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排骨





看到這一鍋的排骨有沒有讓您又垂涎三尺呢?
從來沒有嘗試過用紅酒來燉煮排骨
感謝攝影達人CTG提供的食譜教學
看起來好像是很簡單的做法
但實際上若沒有做過的經驗還是會有失敗的可能
這是我做第二次才做成功的
雖然第一次的味道也還不錯
但口感上沒有達人形容的香軟順口
經過再次討教以後也掌握了一點點訣竅
這次可以算是做成功了........
味道和第一次做的比較真的棒極了
也正如達人說的香軟順口
吃完還會口齒留香ㄋ......
平常不愛吃肉的我竟然也吃了好幾塊
家人吃了更是讚不絕口
不用說這一鍋是不會有剩的啦......
趁著過年快到了,把它學起來吧!




帶骨肉厚的小肋排


用五香 甘草 肉桂 紅酒醃製二天





放入冰箱第二天後




用日本土燒鍋注入五分滿的水加入
醬油(少許)+鹽(少許)+黑糖+五香.......先煮沸
然後將醃製二天的排骨排放好入鍋內





慢火燜燒一個小時即可至收汁




上菜前底部放上切絲洋蔥 洋蔥切絲後用約60度溫水燙過濾乾排骨排放在其上就可上桌 

ps : 醬油切忌放太多...只要一點點即可,甚至不放完全用鹽調味也可




古麟的話:那天路過一處, 嗦嗦嗦, 什麼肉味能這麼香的?

香味吸引我走進了Debbie老師的廚房. 嘩! 紅酒排骨的賣相真的很棒, 我垂涎欲滴,
肚子餓了, 不管啦, 偷吃了算.

嗯, 好吃, 真好吃 ....

吃著吃著, 主人進來撞個正著, 我當時嘴裡手裡還沾滿美味汁液, 好狼狽,
幸好主人溫柔良善, 不單沒送官究辦, 反叫我把未吃完的全帶走,
還說, 廚房裡的飯菜多的是, 通通打包 (to go) 回去慢慢吃,
還叮囑不要忘了帶走 '高麗泡菜'.

感謝主人Debbie的仁慈, 古麟現將這道紅酒排骨引載過來與您分享.

Debbie老師廚房的給我吃光了, 得自己動手才可以吃到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