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朱紅

好友歲末送我一顆比洋蔥頭還大的朱頂紅球莖,本以為
會在跨年時候開花賀歲的卻因天氣寒冷而延誤了花期。
這幾天稍稍回暖,朱頂紅翠綠光澤而堅挺的幹出現三兩花苞,
終於在昨天脫穎綻放,花冠亭亭玉立,紅艷碩大,花瓣紋理
分明,難怪它深受人們的喜愛。照了幾張相片與您分享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這樣看來、作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甚麼益處呢。
我見 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
〔永生原文作永遠〕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傳道書31-11)









我們為每樣事情去計劃,現在的或將來的,自己的和別人的,好的

與壞的都盤算在計劃當中﹔算自己的益處,算別人的好處,還衡量

兩者益處和好處屬誰多些大些。









因為造物者早已預備凡事都定了個期限,人的成敗得失不按當為
而為只不過是徒勞,愛與恨不能強求也由不得自己﹔一切被人參不
透和不以為然的事情竟有神自己的美意在其中。阿伯蘭憑信心聽從
神的吩咐離開本地本族本家,他被譽為信心之父並享賜名阿伯拉罕
全因他知道順服和信靠神。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的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希伯來書11:1-3)






主啊,我知道靠車靠馬或靠人的幫助是不切實際的,我不會計劃我
生命中的一切,孩子是個軟弱的人,我只敢鼓著勇氣向您許願,主
啊,因為您是有大能力的那一位孩子懇求上帝永遠與我同在,每
刻帶我離開試探,讓我在試練的泥沼走出來﹗主啊,求您悅納孩子
為過犯獻的贖罪祭,為喜樂感恩獻上的平安祭﹗願您的同在把祝福
與應許傾注在我身上。主啊,感謝您﹗
阿們﹗



 

朱頂紅 圖/文 : 古麟  2012.02.0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